竞赛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竞赛活动 >> 正文
我院师生在2023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物联网技术及其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赛项又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 点击数:

为搭建技能发展和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促进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加快技能人才培养,物联网技术及其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赛项编号:BRICS2023-ST-020)于2023年11月18日~19日在武昌职业学院举办,竞赛内容包括物联网传感器应用、物联网开发环境搭建、物联网感知层应用和物联网智慧城市终端应用四个部分。要求参赛选手根据项目需求,完成符合项目要求的传感器采样、无线网络通讯组网、终端应用的代码编写及调试等工作任务。

指导老师和选手赛前合影

竞赛采用团体赛制,由两名学生组成团队参赛。来自全国职业院校的75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在经历赛前一个月临时更换队员的情况下,奋战练习,经过激烈比拼,我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最终获得三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院将认真总结本次比赛备赛和竞赛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查漏补缺,取长补短,促进比赛成果转化应用于日常教学,提升师生专业技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文/图 钱雪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copyright ucvc_xxzhx     鄂ICP备案号:13016952     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

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

手机版